苏苏一个苏

什么都磕只会营养均衡

岁岁有今夏(1)-说书人

今日开启长篇连载岁岁有今夏系列,磕糖不许停。设定于小说结局后。指路合集中前篇大婚后,连载婚后二三事。🧐


京城的说书先生最爱讲的故事,当属当今的锦衣卫都指挥陆大人与其妻六扇门袁今夏的爱恨情仇了。本是欢喜冤家最后却是修成正果,可真真儿的是戏文里的故事了。

只见台上说书先生辅一拍案,便是讲到了故事的高潮之处“说那今夏姑娘见陆大人蒙冤入狱,不仅是未曾离去,反倒是苦苦哀求娘亲,硬是舍了自己所有的嫁妆来为陆大人狱中打点,又独守三年道大人出狱方才修得正果,真乃是可歌可泣的爱情啊!”

台下人皆听的入迷,更有甚者,有些个二八年华的少女竟是感动的落了泪。

见此情况,一男子嘴角上扬忍不住轻笑“倒还真是有点意思。”

又见男子身边的女子,也是一副男人扮相,嘴里塞的满满当当的小点,也抓紧着空当接话“怎么了?难道不感人吗,我可都快感动哭了呢。”

男子转头瞧着身旁女子的样子,每次都这样,吃的满嘴都是。现如今成了陆夫人还是这个样子。

原来这一男一女便就是说书先生故事中的主人公陆大人与陆夫人了。不用说,定是陆夫人耐不住性子要出来看说书,可陆大人又不放心只得陪着出来了。

“别动。”陆绎伸手去抹今夏嘴边的食物残渣,倒更像是在照顾一只小猫。“你倒还真是如你自己所说,真就像只花猫一般。”

今夏傻呵呵的笑,没办法 ,不仅是只花猫,还是只夫管严的小奶猫呢。

“那可不,我早就说了,我更招人心疼呢。”

说话间说书先生的声音又大了几分“不过也有人传言,是陆夫人当时啊女子多生男相,毛毛躁躁的。咱们陆大人娶了她倒也是她的福气呢,不过也正说明了这段烟缘定是天注定的呢!”
话音刚落台下一阵哄笑,可今夏坐不住了呀,立刻站了起来似要与台上人理论一番,却被陆绎一下子按住,今夏颇为委屈,怒了努嘴,连手中小点也摔到一边“为何不让我说 ,他这是在诋毁小爷的名声!”

“瞧瞧,一口一个小爷的。你我成亲许久我可是真的没见你有个女人样子,再说了,我啊就希望你嫁不出去,从来都是。”

见今夏越来越委屈,陆绎携过她手,紧紧握住“可我喜欢。喜欢到没了你袁今夏不行。喜欢到我陆绎为了你什么都愿意改变,希望你嫁不出去,因为我只想要你嫁给我。你只能是陆夫人。”

今夏这脸色果然是阴转晴,心里暗戳戳的高兴着呢“夫君这是在表白吗?就没点别的表示吗?”

“别的表示?哦~懂了,回家去便给你行动上的表示如何?”

今夏这会狂点头,可她好像是忘记了,自家夫君,人前冷面,可在家中便是……

陆绎说话间便拉上今夏离开了这说书场,这说书先生啊可是又来搞事儿了。“哎,大家快看,那不是陆大人和陆夫人吗?”

“完了被发现了!”看来这伪装还是不过关啊,可今夏还没来的及反应,就听见耳边令人安心的话语。

“抓紧我。”

今夏安心抓紧了陆绎的手,于是在众人的眼光下,陆大人搂着陆夫人的腰,三两下便上了房顶而后便是不见了踪影,留的一屋子的小丫头徒生羡慕之情。

一女说道“陆大人和陆夫人果然很恩爱,不知何时我也可以遇见我的如意郎君呢?”

另一女又说道“那便等你也当上六扇门的捕头好了。”

而此时,今夏只一脸崇拜的看着她家大人,这侧脸,这力度,这让人安心的感觉。于是小奶猫今夏顾不上两个人还在房顶上飞着,就狠狠亲了一口陆绎的侧脸。

“没忍住……大人太勾人了……”

“回去再收拾你这只小狐狸。”

……


(嘤嘤嘤,对不起我卡在了这里,你猜下一章会不会不可描述😏)


评论(7)

热度(818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