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一个苏

什么都磕只会营养均衡

【一下】秋露白

如果今夏嫁给易老三大人会怎样?抢!

被虐的受不了,赶快肝了这篇文。

陆大人:今夏只能是我的新娘

@香蜜小汤圆♡ 


一.

  这是今夏在北镇抚司门口的第三日。陆绎终于愿意出来见她一面。

  这三个日夜,今夏都在回忆那个夜晚,陆绎对她说的那些话。

  他说,我与你只是玩玩而已。

  他说,我不过将你当做闲暇时的消遣。

  他说,我是锦衣卫。我冷血无情,你甘愿与我有肌肤之亲,我何乐而不为?

  那一夜下了很大的雨,今夏记得。衣衫都湿了,泪水混在雨水里。那些冷的能变成刀子扎进她心里的话,竟真的自陆绎口中说出来。

  她不知为何,但至少她想要好好的告别。又或者,他有什么苦衷,今夏这样想着。

  回忆戛然而至,不知不觉间左边眼角竟垂下一滴泪来。

  抬眼去看,陆绎自北镇抚司走出来,穿着那身飞鱼服,却不再是带着笑意,他眼中阴冷决绝,他眼中不再是雀跃。

  倒也是,三日前那个雨夜,他说过的那些话。没有一句是假的啊。

  “大人。”今夏试探着去唤他,小心翼翼的想要握住他的手,但等来的不过是,他甩开她的手。

  依旧是冷冰冰的话语“我记得我有告诉过袁捕快,我与你只是玩玩,你不会真的当真了吧?”

  今夏不愿意去听,也不愿意去相信。只觉的这事有蹊跷,可陆绎却怎么也不肯说,只说与她过往皆是游戏。

  “可你说过......要娶我。陆绎,你究竟是怎么了?”今夏有些焦急,说话间竟是红了眼眶,从前今夏很少落泪,这一次落泪皆因为她害怕,她感觉,好像要失去陆绎了。

  陆绎的手自身后攥紧了拳头,却又不能显露出半分心疼来。

  既然要断的干净,那便不可心软。

  他宁愿她恨他,也不愿她恨自己。

  陆绎忽而换上了更为轻佻的笑意,上前一步揽紧了今夏的腰,这个动作却让今夏觉的不舒服极了,却又说不上缘由。大人好像变了一个人。

  “袁捕快这样投怀送抱,我可不可以理解为,你因为太过仰慕我,故而想与我温存一番?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也可以满足你。”

  他的唇就贴在今夏的脖颈间,今夏却使劲推开了他。

  这样轻佻的笑意,不该属于她的陆大人,她的陆大人。根本不是这样的。

  一记耳光就落在陆绎脸颊,今夏咬紧了唇畔,一字一句的开口“陆绎。你给我记好了,你我情分于今日皆烟消云散。从此以后再无瓜葛。”

今夏转身离去,这次再没有回头。

  陆绎就这样看着今夏远去的身形,他的笑意僵在嘴角。忽觉的鼻子有些酸,有咸味自嘴角泛起。他伸手去摸,竟是泪水。

  “怎么好像,竟是苦的。”

  岑福知晓这一切,自是心疼的。“大人,您真的舍得吗?”

  陆绎自嘲的笑了笑“不舍又如何,我只要她好好的。便好。”

二.

  今夏是个不会掩盖自己悲伤的人,又或者说,她那样乐观的人,也很少会这样悲伤吧。

  这是杨岳少见的瞧着今夏悲伤,少见的瞧着她借酒消愁。

  “你知道吗?那不像他。我从未见过那样的大人。”今夏说着便又干下了碗中的酒,胡乱的抹了脸边的泪儿“算了,不提他了。银子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,我还有娘,还有你,还有姨。没了他,也挺好。”

  声音越来越低,一字一句停在杨岳心中皆是心疼。这是他心爱的妹妹,这是他自小便爱笑爱闹的妹妹。

  这几日,他眼见着今夏不停的流泪,明明说着不去想他,却还是日日提起他。

  他试探着伸出手去,轻拍了拍今夏的背,哄着道“好了,好了。不哭了,不值当的。”

  今夏自双臂之间抬起头来,泪水湿润了她的衣袖,她强忍着扯出一个笑意来“我没事啦,我还能去抓贼呢。小爷是谁啊,小爷我可是袁今夏!”

  说着起身拎了壶酒便往街上去,杨岳上前去拦,今夏却轻轻推下了他的手,苦笑道“我很清醒,别跟着我了。我想自己静一静,好吗?”

  他知晓今夏心中所想,便只是自身后悄悄跟着。好叫她别遇上危险。

  可杨岳与今夏皆不知晓的是,这一刻,陆绎也在不远处的角落里静静看着今夏,也在揪着心难受。

  街上本寂静无人,月光拉长了她的影子,她蹲下身来,去触那影子,像是和自己说话又像是和影子说话“袁今夏,你真傻。就算你够好又怎样,他还不是想甩开你便甩开你了。你这么伤心有什么用?他这会儿甩掉你这个累赘,还不知道多高兴呢。”

  无人回应她,今夏摇了摇头,夜风吹的她有些冷了,她抱紧自己继续往前走,胡同里的人家皆关了门。她转眼去瞧,有户人家还开着。

  一女子正要关门,瞧着今夏一个姑娘家还在街上闲逛,便喊道“姑娘,快回去吧,瞧这样子怕是一会有雨。”

  今夏笑了笑,没再回话。那女子摇了摇头,身边多了个男子,瞧这样子是她的夫君。

  男子将外衣披在女子身上,又握紧了女子的手,满眼皆是柔情。“回去吧,外面冷。”

  这样的场景,今夏记得。

曾经也有个人这样握着她的手,对她笑,背着她走在街上。告诉她,他很爱她,他以后会娶她。

  一想到这儿,今夏便鼻子一酸“没有啦......别想啦......没有大人了。”

  今夏有些醉了,夜风也有些冷了,她正欲回家去,却自街角出现一小贼。抢了她的钱袋便要跑。

  虽说是有些醉了,今夏还是一把抓住了小贼“偷到你爷爷我头上了?看我不打死你!”只是这酒劲上来了,今夏都有些站不稳。

  小贼的匕首割破了今夏的掌心,血顺着手心往下流。今夏却毫不在意。

  陆绎再也看不下去,转身便抓住了小贼,狠狠的惩治了一番。

  再想要去找今夏时,就看见杨岳已经去了今夏身边。他停住了脚步,就顿在原地。

  忽记起,他早就没这个资格了。

  今夏任由杨岳给自己包扎伤口,一点表情也没有,只念叨着“我不疼,只是我的心好疼啊。大杨,我没有大人了。我没有大人了。他笑起来那么好看,他说会娶我,他说只会娶我。他说他爱我。他说没有我不行。他说......”

  “够了!从今天起你不许提他。”杨岳包扎好伤口,便再也听不下去了,他继续道“你看见了?你的手受伤了,你的心受伤了。你已经这个样子了,他也没有出现。他不会来了,明白吗?”

三.

  今夏不明白,也不想明白。

  可日子久了,她好像忽然明白了。一切真的过去了,他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
  杨岳提了今夏爱吃的糕点来,今夏又在出神。

  “想什么呢?”

  今夏转过来,瞧见是杨岳,只轻轻笑了笑“没什么。就是无聊的紧,在发呆。”

  杨岳知道她定是又在想陆绎。“来,吃糕点。刚去买来的,还热乎着呢。”

  今夏却还是在出神,自陆绎离开后,今夏整个人就总在发呆。

  如今看来,连糕点都勾不起兴趣来了。

  本来空气安静的可怕,今夏忽然有了个念头。她不想放弃,她想要再试一次。“你说,我嫁人那天,他会不会来?”

杨岳手中的糕点落地,他将今夏的这句话在脑中过了一遍,复缓缓开口“你说什么?你要嫁人?”

  今夏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往口中塞了个糕点,含糊道“对啊,我要嫁人啦。也可让我娘放心些。”

  这事得马上告诉陆绎,杨岳非常确定。

  ......

  今夏嫁人的那一天,陆绎前一夜一整晚没睡,这些日子以来,岑福皆看在眼中。大人时刻都是在折磨自己。

  “大人,您别死撑着了。今日若不去,今夏姑娘可就成了别人的夫人。你再想后悔,便来不及了。”

  陆绎看了眼岑福,低下头去,好掩盖自己眼中的悲伤“我怎么会后悔呢?她不漂亮,不温柔,不乖巧。我不会后悔的。我的夫人定会比她好的多。”

  “可她是袁今夏。”

  “岑福。”陆绎去看岑福的眼睛,他眼中是坚定“你今日话太多了。”

  “卑职只是想告诉大人,要看清自己的心。”说着便拍了拍陆绎的心口,退至一边。

  可她是袁今夏。

  可她是袁今夏。

  “岑福,备马!”

  陆绎在这一刻忽然明白,那是袁今夏,纵然不够漂亮不够温柔不够乖巧。可那只是袁今夏。他这辈子便离不了她。

  什么家世,什么过往。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,他只要她。

  “今夏,你等我。你不可以嫁给别人不可以。”

四.

  易府张灯结彩,今夏自花轿中下来,她转过身去瞧了又瞧,他没来。

  媒婆在耳边催促道“该进门了。”

  今夏忽而觉的好像心死了,难道他真的不会来了吗?

  “等一下!”

  这声音,是陆绎!他来了!今夏心中像是一下子有了光亮,整个世界都是温暖的。她掀开自己的盖头,扔至身后,她看见陆绎自马上下来,就奔着她而来。

  陆绎的拥抱如期而至,他紧紧抱着今夏,抱了许久。

  今夏觉的这一切就像是一场梦,直到感受到陆绎抱着自己,温热的呼吸洒在脖颈间“大人,你终于来了。”

  “我来了,我来了。你不可以嫁给别人,你只能嫁给我。今夏,你只能嫁给我。”

  这边幸福的拥抱,那边易家的人便不乐意了。新娘自己掀了盖头,还和别的男人抱在一起,这成何体统“你是何人,为何来大闹我的婚礼?”

陆绎放开今夏,握住她的手道“因为这新娘,是我的新娘。”

  他牵着今夏上马,岑福及一众锦衣卫拦住在场众人。

  “若是敢妄为,通通抓进北镇抚司!”

  今夏在陆绎怀中,瞧着这景象,调笑道“大人这是以公谋私。”

  陆绎笑了笑,吻过今夏的脸颊“我就是以公谋私。就算是占山为王,也要抢你回去。你就只能是我的新娘。”

  一盅秋露白,一盅女儿红。

  两姓结姻缘。


陆大人抢亲太A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不同意的全部去北镇抚司!我同意我同意!原地结婚!

评论(43)

热度(62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