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一个苏

什么都磕只会营养均衡

岁岁有今夏(19)-生产

今夏再醒过来的时候,外面已经是黑着了。

  她艰难的动了动身子,毕竟肚子太大实在是不方便。

  身后揽着自己的陆绎还闭着眼睛在梦中。

  今夏枕在自己的手臂上就这样与陆绎面对面的躺着,瞧了他许久。

  瞧着他的睫毛因呼吸微微颤抖,今夏也忍不住去触一触。

  手指滑过他的眉眼,每一个角落都不落下。

  “大人可真好看。”

  “是你的,余生慢慢看。”

  今夏的手被抓住,原来陆绎只是闭目养神,本来今夏醒来后挪了挪身子他便已经感受到了。

  可后来今夏又开始摸他的脸颊,陆绎乐在其中,便干脆装睡一把。

  “你竟装睡骗我。”

  “这如何叫骗?我只是用了点小计谋,便套出了夫人的真心而已。”

  今夏的手自被中伸出,翻了个白眼道“是是是,你说的什么都是对的。反正我也说不过陆大人。”

  陆绎笑了笑,起身扶今夏靠在床边,又为她调整好身后的靠枕,握着她的手许久。

  却又只是笑,宠溺的笑意,只瞧着她便是很久。

  “我脸上有小乌龟?夫君要这样瞧我。”

  “没有,只是觉的有你在甚好。”说着便又俯下身去听胎动。“还有我们的孩子,你们都是我的命。”

  “奇奇怪怪的,不过。你说的对,你这辈子算是栽我手里了。”

  今夏不知他为何突然这样说话,也不去管许多。毕竟自家夫君很少休沐,自然是要抓紧一切相处的时光的。

  “我想喝水。”

  “我去倒。”

  于是,陆绎便连水杯都不让今夏拿,硬是捧着水杯来让今夏喝水。

  今夏想要自己拿陆绎却怎么也不让,她无奈只能作罢。

  “哦对了,白日里那人是严世蕃吗?”

  本来今夏是十分平淡的语气,陆绎也该平淡甚至更高兴的告诉她,是他,并且他还死在了自己手里。

  只是。

  “是他,我去杀了他。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
  今夏顿了一下又继续笑了起来,手上明显的攥的紧了一些。许是激动的缘故。

  “那很好,反正他也早该死了。”

  陆绎似是用了很大的勇气方才说出“子衿自尽了。”

  今夏的笑意僵在脸上,只顿了片刻今夏复又笑了起来“不会的。怎么会呢?她答应我会好好的,她说她已经走出来了呀。”

  “是真的。”陆绎不愿意重复这个事实,可必须要说。

  “为什么呀......”今夏的眼角开始流泪,她握住陆绎的手,陆绎感受到今夏的手是冰凉的,一直在发抖。

  今夏在他怀中极力的克制着自己的情绪,断断续续的说话“他怎么会回来呢?三年前他明明就该死了。如今他死了,又带了子衿。为何我身边的人总是要因为他而死呢?这不公平...”这不公平,文渊......”

  陆绎心疼极了,只轻轻拍着今夏的后背哄着“我在,我在。你还有我。以后不会了,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”

  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

  许是因为情绪有些激动,今夏竟开始觉的有些腹痛。

  陆绎瞧着她痛的眉头紧锁着,一时连大夫也忘了去喊,只顾着询问今夏

  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

  “好像......要生了......”

  要生了?!

  陆绎顾不上思考,急忙去吩咐下人叫来早已在府中待着的稳婆和大夫。

  然而一众人来,却将陆绎推了出来。

  “你让我进去,你听不见她在叫我的名字吗?她现在需要我!”

  下人们很清楚此刻大人的心情,却也只能拦着“大人,您进去只能是添乱。”

  今夏的喊声还是没停,一声比一声痛苦,每一句都像是一把刀子扎在陆绎心尖上。

  他开始害怕,开始自责。

  自责为何要将子衿的死这么早告诉她,害怕今夏像多年前一样危在旦夕。

  他无能为力,只能听着今夏的因痛苦而发出的喊叫声声声入耳。

  他用力掐着自己的手心,直至掐出血来。

  整整一夜。

  陆绎就坐在房间外的石阶上,瞧着自屋里端出来的一盆盆鲜红的水,瞧着来来往往的人却又无能为力。

  他只能祈求神佛,像多年前一样,祈求神佛让今夏平安。

  天要亮时,婴儿的啼哭划破陆府的天际。

  陆绎第一时间冲进房里,今夏因为太累连眼睛也睁不开了。

  但听到陆绎冲进来的脚步声,还来不及开口说句话,便听到自家夫君竟是哭了。

  陆绎一把将今夏揽进怀中,抱的紧紧的“还好,还好。还好。”

  “文渊,你抱的太紧了......我快要喘不过气来了。”

  陆绎方才放开今夏,仔仔细细的看今夏是否安全是否无碍。

  今夏笑着捏了捏陆绎的鼻子,道“好好的,没事。”又伸出手来摇了摇陆绎送的那条手链“瞧,是你保佑我。我会一直好好的。”

  “是,我的今夏有金甲神人护体”

  陆绎只握紧了今夏的手,如获至宝一般更抱紧了一些今夏。

  今夏被抱了一会忽然想起一件事,似乎,自家夫君把女儿忘了。

  “好了好了别光顾着我,你不去瞧瞧你女儿吗?”

  “不去,就是那小家伙害的你受苦。”

  今夏不知该气还是该笑,这是什么道理?只吩咐奶娘将孩子抱来。

  “若真要算起来,这事可怪你。”今夏又低头逗了逗怀中的女儿,递到陆绎怀中“瞧瞧你的小情人。”

  陆绎瞧着怀中这小小的娃娃,突然觉的自己好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刚才的想法便都抛却脑后了。

  因为这小丫头软软的小小的,也太惹人欢喜了吧。

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4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