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一个苏

什么都磕只会营养均衡

岁岁有今夏(23)-柔软

我:袁今夏。天生怕老公。比如,吃个糖被发现了也要怂一把,家庭地位实在是......


 今夏:但大人只爱我只宠我一人~


 我:哦。我羡慕了,带着爷的祝福好好的!(声嘶力竭)


  万物平静,波澜不惊。


  三年以后。


  严嵩与严世蕃的后患彻底被断绝以后,北镇抚司倒也没有以前那样繁忙了。六扇门的俸禄也得以处处到位。


  只是今夏又有了新烦恼。


  那便是陆绎怎么样也不愿意收养子衿的孩子,或者说更大的原因是因为另一个人。


  于是当今夏又一次拉着他的袖角竭尽全力的恳求时,陆绎算是摆出了已经是很多年都没有过的阎王脸。


  “你一定不会这么冷血的是不是?”今夏身后藏着一个小男孩,是子衿的孩子怀瑾。她也一直晃悠着陆绎的衣袖。


  陆绎始终不为所动“不可能。我绝不会同意。”


  今夏撇了撇嘴角,眨巴着眼睛望着陆绎,她还是想试一试。


  “你。”陆绎瞧她这个样子,又顺着今夏的裙角看向她身后小小的男孩,说起来这孩子方才是最可怜的。


  只是......


  “今夏,他是子衿的孩子没错。可他也是那个人的孩子!若是日后他也......”他没再说下去。


  这些道理今夏都明白的,可其实她知晓,这孩子方才六岁而已。


  “文渊!”今夏招了招手,让乳母带孩子先离开片刻。方才继续开口“这孩子来我身边时方才三岁,试问一个三岁的孩子又如何有记忆?”


  “可他终究是那个人的骨血。”


  陆绎闭眼叹息,他也不忍,可比起不忍。他更怕这孩子长大后会是祸患。


  “今夏,你听我说。从前你说接到身边照料几年,我可以答应。可如今你说什么?你说要收养他,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?你敢保证长大以后他知道这一切不会记恨你吗?他流着严家的血!”


  一字一句今夏都认真听着,每一字每一句她也都认真想过。


  正是因为反复斟酌了,今夏方才会做出这个决定。


  “我都明白。可这孩子自三岁来到我身边,而后更大些也时常出入在六扇门。平日里在他的印象中你便是他爹爹,这三年来更是已将囡囡视作妹妹。过去的事早该放下了。这孩子若是不在我们身边教养,子衿在天之灵便也不会安息。”


  “你!”陆绎没想到今夏会如此坚持,只是忽而又想起。多年前子衿去世之时,自己曾真的答应过的,要照顾好她的孩子。教他做人,教他成才。


“容我再想想。”


  见陆绎有些松口,今夏伸手轻轻揽住眼前男人。她从来都知道,人终究是人,又岂会真的冷血无情。


  “我知晓你是长远考虑,可我也做过长远考虑了。不会的,只要我们在,这孩子以后会特别特别好。真的,他现在就特别乖,也很上进,只是你平日里总摆着臭脸,孩子又想亲近你又怕你。”


  “爹爹!”


  听见这小奶音,便知晓是念夏。


  今夏放开陆绎,带着几分醋意道“瞧,你的小情人来了。一来了便叫你,我这娘亲可真是不知道在哪。”


  陆绎抱起念夏,听着今夏的话语便又喜笑颜开。“囡囡,瞧瞧,你娘亲好酸啊。”


  “没有,爹爹瞎说,娘亲明明是甜的,娘亲白日里还给我和哥哥吃了饴糖。”


  今夏忙连连摆手,念夏自是看不懂,只继续说道“娘亲你在和谁招手,是哥哥来陪我玩了吗?”


  “袁今夏。”完了完了,这下完了。


  陆绎一转身便看见今夏捂着脸嘴里念叨着看不见我,看不见我。


  今夏放下手来,不敢去看陆绎的眼睛,此刻他的眼神能杀人......“我错了......孩子面前留点面子给我......”


  “她多大你多大?”陆绎无奈,只轻轻敲了下今夏的脑门,又故作愠怒的望向怀中女儿“下次不可了,这蛀牙还没好,却闹你娘亲吃糖,若是再不乖。爹爹便要罚你了。记住了吗?”


  念夏自陆绎怀中下来,又小碎步跑到今夏身后,探出个小脑袋来“爹爹与哥哥皆不让我吃糖,还是娘亲好,哼!”


  “囡囡乖,爹爹也是为你好,下次不可这么说了知道吗?”


  今夏瞧着陆绎竟是一点也不愠怒,倒是满脸笑意,倒也是,软软的小团子一般的女儿,古灵精怪的,说什么,可不都是满心欢喜的吗?也许......


  想着今夏便蹲下身来凑近自家女儿,耳语了几句,笑眯眯的望向陆绎,对女儿道“去吧,囡囡,哥哥能不能一直陪着你可都靠你自己了。”


  果然,女儿古灵精怪是遗传亲娘的。今夏想着,若是囡囡说上几句,说不定陆绎便会松下口来。自己再温言软语几句,这事便可成了啊~


  如今夏所料,囡囡肉乎乎的手贴近,陆绎听过眼神便瞧向今夏,他薄唇微抿,也不知囡囡说了什么,竟低头轻笑。


  今夏见时机合适,便自身后招了招手,怀瑾上前来,本有些惧怕。但还是捧着书册去了陆绎身边。


  “爹......”想了想却又收回了这个称呼,开口道“陆伯伯。”


  囡囡拉过怀瑾的手,笑眯眯的看着陆绎“爹爹,你对哥哥太凶啦,哥哥时常想与你说话都被你吓回去了。”


  陆绎思衬了一会,方才点点头,微笑道“是,爹爹太凶了,吓着小怀瑾了。”


  今夏愣了一下,忽然又想到,陆绎这便是同意了。


  “陆伯伯,我......”


  陆绎仔细瞧着眼前的男孩,在陆府这些年,倒真有了几分自己小时候的样子。


  如此,也算是完成了子衿的遗愿。至于严世蕃。就让他成为一个秘密,永远消失。


  “该改口了。”


  怀瑾十分懂事,虽然是到了现在也还是试探着不敢相信。“爹爹?”


  陆绎点点头,抬头望向怀瑾身后的今夏,竟是落了泪。


  “傻丫头。叫孩子们见了笑话。”


  今夏才顾不上许多,大概是喜极而泣。


  念夏扑进今夏怀中“太好了,娘亲,哥哥可以一直陪我了!”


  祝看到的没看到这篇文的都岁岁平安顺遂。除夕快乐🥰❤️

评论(25)

热度(2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