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一个苏

什么都磕只会营养均衡

岁岁有今夏(27)-暂别

骚凹瑞~今日是一把带血的糖渣~

你们的陆大人不会死,你们的陆大人不会死,你们的陆大人不会死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最后请可爱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可点进合集观看前情提要~留下您的推荐和喜欢,是我无限加更的动力呀~爱宁们



“我不,我偏不让你走。我就是担心。”今夏使出浑身的力气紧紧箍住陆绎,说什么也不让他动一下。

  至于今夏为何如此,皆因为沿海又有叛乱。大军急需支援,圣上自然便又想到了曾支援过的锦衣卫。

  那陆绎自然首当其冲。

  “可皇命难违,不用担心。我会一直记着你在牵挂我。还有我们的孩子们,都好好的等着我回来便好。”

  今夏总有不好的预感,仍旧僵着不肯放手“待我再考虑考虑有什么别的法子。总之现下你多抱我一会儿。”

  陆绎也只能作罢。只等着过些日子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  是日,早上刚起来时,今夏也不知为何总泛着恶心,奈何陆绎一早便被传召进宫,总归是躲不过去的,该去的还是得去。

  “小兰,我不舒服极了。去请大夫来。”

  话还没说完便又皱着眉头俯身去吐。却又没什么污浊之物吐出,只干呕。

  小兰一边给今夏轻拍背脊一边试探道“夫人......我瞧着。您估计是......有喜了?”

  今夏好不容易没那么恶心了,靠在床头坐好,方才缓缓点头,而后又开口“我觉着也像是的。所以你快去请大夫来,确诊了才好给大人报喜。”

  所以今夏不愿意,皆因为她知晓自己腹中可能正孕育着他们的幼子。

  而此去陆绎凶险不知,所以她当然更希望陆绎能好好留在自己身边。

  丝线诊脉,不出意料的。是有喜了。

  “老朽给陆夫人开了几副安胎药,还请按时服用,这一胎咱不稳定切记要稳定情绪,不可大喜大悲才是。”

  “我们夫人自然是知道的,只是有些事情也不是可控的呀。”送走大夫,小兰轻声嘀咕道。

  若不是怕犯个忤逆圣上的杀头罪名,小兰还真是有一肚子的坏话要说。

  “夫人,我这就去吩咐人把药煎了,您生小姐时便凶险的很。这一次可得照顾好了。”

  “不急。”今夏招招手,让小兰自自己跟前来,好与她说话。

  见小兰打抱不平的样子,今夏轻笑“怎么?府中要有小公子了,你不高兴吗?”

  “自是高兴的。只是,朝中那么多人,怎么偏偏要派大人要去沿海。夫人如今有孕在身,大人不在京城陪着,若是......若是......”

“若是什么?是平日里夫人太过纵容你了是吗?谁许你在背后乱嚼圣上的舌根子,还不快去把药煎了。”话音刚落,陆绎便背着手进了门,生生将小兰给吓的退至一边。

  今夏悄悄的挥了挥手让小兰下去,待陆绎在床边坐下,定定的看着陆绎始终皱着的眉头,忽而轻轻笑出声来“你这是在生谁的气?都和你说过了皱眉不好看,你笑起来最好看。怎么又忘了?”

  陆绎闻言唇边扬起一抹笑意,今夏这分明是怕自己惩罚下人在转移话题,总是这样良善。“你还笑。你倒是看的开,怎么不似前几天一般闹着不让我去了?”

  倒也是,分明几日前今夏还闹着不许陆绎有片刻离开的。

  今夏摇了摇头莞尔笑道“别人不知你还不知吗?我不过是想撒撒娇,好珍惜珍惜你在的这几日。再说了,国家大事在前,你不得不去,我又岂会拖你后腿?”

  “前几日我不知你已经。”陆绎说着将手附上今夏的小腹“不知你这里有个小生命呀。”

  今夏摇摇头,也附上陆绎的手,继而开口“无论有没有他,你都安心去,我相信你会回来。我和囡囡,怀瑾,还有我肚子里这个小娃娃。会一起等你平安回来。”

  陆绎还未开口,今夏便环上他的肩颈,久久未曾松开。

  今夏听见陆绎在耳边唤她的名字“今夏。”

  只这一句再无其他,今夏也听到了其中的诸多情感来,不舍,纠结,怜惜。

  “我等你。”说话间今夏也收紧了自己抱着他的双手,好叫他更安心些。

  今夏松开陆绎,又自枕边取出一枚平安符来,软言道“这是我娘去寺中求来的。可以保平安。我知你不信神佛,也不信什么神灵庇佑。可就当是个念想也好。叫它代替我陪在你身边。”

  “好,我定会好好收着的。”

  陆绎将平安符收到了胸口衣衫的隔层中,最贴心心口的位置。虽说不相信神佛,可这是今夏的念夏。是今夏说的便是要信的。

陆绎出发的那日,今夏和多年前一般在门前送他,临行前的拥抱,简单的叮嘱皆没有缺少。

  只是这一次,陆绎握着今夏的手,眼睛就那么定定的瞧着她,忽而不舍离开。

  “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,若是觉的在家中无聊的紧,便带着孩子们回娘家去住。”

  今夏摇摇头“不必这么担心,过几日兄长便会来看我,带着孩子回去兴师动众的多麻烦呀。你把心放肚子里,我肯定会好好的。”

  说罢又上前去拥住陆绎,思衬良久方才强忍住泪意“倒是你,必须好好的。我等你。”

  “好,为了你,我会好好的。一定。”

  此去路途遥远,因着时间紧迫,今夏与陆绎道过别后,陆绎就要出发了。

  不知为何,这一次总感觉和前几次皆是不一样的感觉,总觉的会有意外。

  为了心下更安稳一些,自陆绎走后,她便时常去寺中祈福,祈求国家安定,倭乱得以整治。

  虽说也时常收到来信,但这一去便已是两个月过去了,京城都入了秋。

  佛珠在手中拨动,今夏紧闭双眼,口中吟诵着经文。

  小兰在一边干着急,眼瞧着檀香一点点燃尽,今夏已在蒲团上跪了半个时辰。

  “夫人......您快些起来吧,若是伤着自己再伤着小少爷该如何是好,奴婢担心您。”

  说着便伸手去扶今夏,今夏抬手制止,佛珠仍在手中拨动,她坚持诵完这段经文,她相信,只有虔诚,佛祖方可保佑陆绎平安。

  诵完经文,今夏起身,双手合十朝佛祖敬拜,也不知是跪了太久的缘故还是什么。今夏几乎站不稳,若不是小兰扶着便是要摔下去。

  “夫人您小心着点。”

  今夏摇摇头,眉头却是皱了起来“大人多久没来信了?”

  “已有一月。”

  竟然已经一个月了,这不对。今夏与陆绎早已经约定好,这信得是一月三封来报平安,可眼瞧着一个月一封都没有送来。

  “许是太忙了吧,定是太忙了。”今夏这样说道,她自己也知道不过是自我安慰,但也只能这样,她相信,陆绎答应了便会好好的。

  ......

  辅一回府,便瞧见有大队人马在院中等候,瞧着不像是锦衣卫。

  今夏入了门内方才看见,原是父亲来了。

  吴鹏见今夏来,忙上前去扶“五丫头,如今这肚子越来越大怎么还往外跑。”

  “不碍事的。”今夏想着可能就是来看看自己的,没想太多。只是,父亲的脸色不太好。“对了,爹爹今日来是为何事?”

闻言,吴鹏默然,只先扶着今夏坐下,方才缓缓开口“沿海来信,贤婿自半月前遭倭寇暗算,坠入海中。”

  这一字一句开口,今夏的表情是越来越难看,可还是顿了几秒后又扯出笑容“然后呢?自海中救出来后受了伤是不是?那现在呢?现在可好了?现在一定好了,爹爹今日来定是与我报信他不日便会回京可对?”

  可事与愿违,吴鹏摇摇头,只继续说道“坠入海中,没了。”

  好像是有道惊雷自今夏脑中炸开,可她不能慌张,今夏深呼吸了几下,手中帕子攥的紧紧的“没了?是何意思。尸首呢。”

  “皆没找到。圣上下旨给贤婿修......衣冠冢。”

  “没有尸首,如何知道人已没了?”今夏气急,拍桌而起,许是情绪过于激动,一阵腹痛便袭来。

  四面皆是人来扶,今夏缓了好一会儿方才冷静下来。她不愿相信,也不会相信。

  “爹爹,您先走吧。替我与圣上说明情况,我保证,一个月之内。文渊会平安回来的,若一月之后再没回来,我们便发丧。还请爹爹答应女儿的要求。”

  之所以一个月。是因为今夏相信他会活着,所以她要等,旧日誓言皆在耳边。他会回来,今夏相信。

  心烦意乱,今夏遣退了身边人,独自在房中出神。

  许是睹物思人,瞧着从前陆绎送过的簪子她便止不住落泪。

  门口响起叩叩声,今夏不愿去理“不是说了,我要自己静一静吗?”

  意料之外的,来人不是别人。是怀瑾。“娘亲,是我。”

  怀瑾辅一进门,今夏已将泪珠拭去,但怀瑾瞧着泪痕,便知晓刚刚娘亲定是哭过的。

  今夏换上笑脸,温言道“怀瑾是来给娘亲送饭的吗?可是弟弟在腹中闹腾,娘亲这会儿吃不下。”

  怀瑾摇摇头,放下手中饭菜,忽而握住了今夏一只手“我也相信爹爹会回来。娘亲不要伤心,爹爹只是暂时迷路了,待有了正确的方向,便会回来了。”

  今夏欣慰的笑笑,揽怀瑾入怀,忽而觉的自,己并不孤单了。怀瑾也有个小小男子汉的样子了。“怀瑾说的对,娘亲也相信。”

  “娘亲放心,我告诉囡囡,爹爹只是去给她寻海边的新奇物件了,过些日子便回来了,我们都会乖乖的。”

  母子两人都朝天边去望,天边挂着圆月。

  他会回来的。

  


评论(21)

热度(218)